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园艺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逯明辉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至22日,由陕西省园艺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协办的“陕西省园艺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陕西杨凌顺利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陕西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党广录出席大会并致辞。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等兄弟学会领导到会祝贺。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陕西省各地从事园艺生产、品种选育、技术推广等方面的代表及园艺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230余人。

IMG_0043.JPG

会议现场

陕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长王跃进教授首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对园艺学会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地总结,并就学会章程修改做了说明。学会第七届秘书长赵尊练研究员做了陕西省园艺学会财务报告,并对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做了说明。与会代表肯定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大会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会费收取办法。会议授予李吾强等27人为“陕西省园艺学会十三五园艺园艺工作者先进个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陕西省园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王跃进教授当选理事长,马锋旺教授等10人当选为副理事长,王西平教授当选为秘书长。王跃进理事长就学会未来工作设想等发表讲话,学会所有成员是陕西省园艺产业与行业的核心骨干力量,如何在新形势下引领园艺事业的发展,把学术研究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要在园艺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方面做好工作,选育好吃好看安全有营养的园艺产品,是今后的重要任务之一。他表示,学会的工作要进一步接地气,要走到生产第一线,为陕西省园艺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贡献知识、技术和力量。

IMG_0146.JPG

主题报告研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宏研究员、陕西省植物研究所李思锋研究员、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雷玉山研究员分别就“陕西省蔬菜生产现状与设施工程优化”、“陕西苹果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建议”、“秦岭野生观赏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猕猴桃产业趋势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等内容做了大会主题报告,从不同层面对陕西省园艺产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开得成功;大会安排的主题报告内容新、质量高、创新强、水平高;一致建议与要求,学会今后定期与不定期的安排学术报告与专题报告,以开阔同行的视野,启迪新的思维,提高学术交流与科学技术研讨的效果。

7f1b588fd64a40baab6d48d9e2454716.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