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

来源:   作者:管雪岑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8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内容包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安排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及自身廉洁自律情况等。

评委根据16个支部提供的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汇报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分别从各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业绩和群众反映等五方面进行了评议打分。经过打分统计,行政支部、茶叶创新团队支部、研究生第三支部、研究生第四支部、本科园艺第二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余11个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结果为“良好”。

JM6A6287.JPG

会议现场

最后,黄德宝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为做好2020年学院党支部建设,黄德宝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过程管理,坚持新气象、新做法、新思维,做好政治理论学习记录。二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一方面把好党员发展程序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另一方面针对少数党性原则不强的党员,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统领作用,注重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对问题党员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或作出组织处理。三要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要做到认真查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民主评议党员质量。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快速发展。教师支部要调动大家积极性,积极做好学院重点工作。学生支部要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风建设,做好日常对学生教育、帮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