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安徽阜南县委考察团来我院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康珍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0日,阜南县委副书记李继双、阜南现代高效循环农业产业园建设运营中心主任苗海丰、西安索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沈洋和秦岭数字乡村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刚等一行8人来访我院座谈,学院副院长胡晓辉以及教师代表巩振辉教授、张显教授和战祥强教授参会。

5b080465373749a88c8c60be77e4db37.jpg

会议主要围绕阜南县农业园区规划建设、园区作物种植等园区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李继双副书记介绍了阜南县农业发展现状和现代高效循环农业产业园概况,提出了建设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理念和技术需求。巩振辉、张显和战祥强三位教授围绕阜南县当地宜栽品种、种苗培育和产值效益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讨。以辣椒为例,从产前、产中、产后三大方面介绍了阜南县园区作物的宜栽园艺品种及其秧苗培育、栽培管理和产后营销等全产业链过程;并提出在生产中要注意倒茬,建立示范性的轮作制度,建议增加对园区管理人员和农户的种植培训,以现代化栽培手段实现高效生产。胡晓辉副院长提出园区建设要结合阜南县地理气候、周边市场和产能等多种因素进行合理定位,将连栋温室与拱棚建设相结合并配套水肥管理措施等,同时育苗工厂等生产载体应重点考虑投资和运营等问题。

此外,胡晓辉副院长表示,园艺学院可根据阜南县农业园区建设需求推荐专家咨询团队,同时针对园区规划、栽培管理等方面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通过科研成果转化等途径助力阜南县农业发展。李继双副书记和苗海丰主任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深入了解了园艺学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逐步提升阜南县农业产业的生产经济效益。刘志刚主任对本次座谈会进行简要总结,希望双方加强生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对接座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将着重推进阜南县农业园区建设,促进阜南县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