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传承西农精神 厚植劳动情怀

——百名师生聚猕猴桃试验站采摘体验劳动

来源:   作者:王健 张银洁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学文化节系列活动——大学生采摘体验劳动在眉县猕猴桃试验站举行。学校教务处、场站管理处、科技推广处、校团委、学生处、眉县试验站、猕猴桃试验站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参加了活动。开幕式活动由场站管理处处长、场站服务中心主任朱荣科主持。

杨开宝副教授介绍试验站品种选育情况及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JPG

杨开宝副教授介绍试验站品种选育情况及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

眉县试验站负责人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介绍了我校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基本情况及服务“三农”的情况、试验站新品种的选育及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了采摘猕猴桃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参加活动的师生品鉴猕猴桃。

师生品鉴猕猴桃.JPG

师生品鉴猕猴桃

教务处副处长李景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培养方案中对劳动实践的重视和具体安排,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

园艺学院2019级少数民族生代克·阿那尔别克代表参加采摘活动的同学发言。他表示要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在实践中提高格局、增长才干、传承“西农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指出,场站是我校大学生劳动实践的大课堂、大平台,综合素质学院的老师们要用好平台,讲好劳动实践课,力争把学子们培养成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的有用之才。他勉励大学生们牢记总书记的论述,在劳动中增长才干,创造幸福、快乐的生活。

采摘猕猴桃

师生合影.jpg

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采摘活动正式开始。师生分组进园,采摘过程中,驻站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猕猴桃成熟的标准,并指导大家认识不同品种的猕猴桃果实,如何人工采收及采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一边交流,一边采摘,不一会儿满树硕果纷纷入筐。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田间实践教学的乐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感情,锻炼了同学们之间的团体协作意识,还增强了学生们对园艺专业的认同感,达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


编辑:张银洁     终审: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