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邓业胜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作专题报告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科级干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德宝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会议召开的情况等,他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谋篇布局、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

黄德宝围绕大会主题、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4方面重大成绩、凝练总结形成的6条重要经验,以及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10 条基本路径,6 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深入阐述了学校新阶段“三步走”的发展路线图、“12345”发展思路和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并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核心任务,明确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黄德宝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内容。会议要求,学院要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好各项活动,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IMG_20220920_173019.jpg

编辑:邓业胜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