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4-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及党务秘书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肖斌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两会”精神传达会的精神,重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讨论《园艺学院2014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14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风建设,以优良学风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学风,切实重视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用理论学习的所思所获推动工作,真正起到理论学习促进工作的效果。二是改进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请进来教与走出去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等方法,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每学期组织集中学习不得少于4次。三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中心组成员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不无故缺席,不迟到早退;若有事必须先请假,事后要自行安排并完成学习计划规定的内容。四是严格落实学习签到簿、学习记录簿和个人笔记簿等“三簿”制度。个人笔记簿不得以工作笔记簿代替,不得记录与中心组理论学习无关的内容。党委宣传部将不定期抽查。五是形成通报制度和经验交流制度。院党委对中心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对活动亮点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习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