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召开2014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5-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2014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我校副校长赵曼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马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密切联系师生,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主题,认真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院班子、班子成员分别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党支部、教职工、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消除隔阂,形成共识。学院党委书记孙马亲自主持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先后修稿十余次;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均都几易其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孙马书记首先汇报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深入分析了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查找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随后,孙马书记、马锋旺院长、王乔春、王西平、王晓峰、王增信副院长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曼副校长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检查深刻、批评中肯、措施得力,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到位;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紧扣实际,重点突出,自画像很实;园艺学院班子团结奋进,富有战斗力,相互坦诚,开展批评无障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对学院下一步如何巩固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建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提高办院治院能力,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园艺学院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孙马代表学院班子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谋划全局和服务师生的能力;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强化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形成常抓长治新常态,努力开创园艺事业新局面。

 

赵曼副校长讲话

 

孙马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

 

马锋旺院长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

 

学院2014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