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深入一线开展检查调研工作(1)

来源: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各试验站安全生产、资产管理、科技推广等情况,深入了解一线问题和困难,落实落细各类风险隐患排查,6月21日,学院副院长徐凌飞、李春梅带队先后前往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和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开展检查及调研工作。

eccaf998e80246bc9f12d0730b6bb8f2.jpg

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座谈会现场

bac33424bd314f2ebafef64badd64777.jpg

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检查及调研现场

在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检查调研组首先实地调研了试验站的苹果杂交育种圃、矮化示范园、乔化改造技术示范园等功能区,听取了试验站站长高华研究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示范推广等方面的介绍。随后,检查调研组重点对实验室、生活学习区以及库房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最后,检查调研组与试验站驻站专家及学生围绕安全工作、资产管理、科教副产品、公有房屋土地管理、计划外用工、学生实习实践、党建工作及科技推广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检查调研组对试验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氛围营造、科技示范推广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试验站安全生产、科技推广、学生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挥好试验站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产业创新实践探索,以示范实践推动发展,以科研引领提升内涵,打造农业科技推广园艺新模式。

70b942e2534049b29c0ca0388dc15a98.jpg

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座谈会现场

ab954ac7099f4a668e9597afd6e82432.jpg

对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拟报废资产进行有偿回收处置

在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检查调研组与试验站驻站专家针对试验站安全管理、用工用地、科研副产品、学生实习实践、科技推广和党建活动等情况开展深入座谈,并就试验站拟报减资产处置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随后,检查调研组对试验站申请报减固定资产的合理性、真实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现场核验,最终进行了有偿回收处置。检查调研组针对试验站资产存放处置及推广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控报废资产年限和手续,推进资产报废相关事项的有序实施;加强安全管理及日常检测,将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到日常使用中;同时希望试验站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突出重点,展现亮点,不断创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地方产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