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省科协领导调研到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调研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7月1日,陕西省科协二级巡视员蔡伟、科普部调研员王甲等一行4人到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调研猕猴桃农业专家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宝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周海、科普部副部长张钰陪同,驻站专家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及眉县猕猴桃农业专家服务站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眉县猕猴桃农业专家服务站依托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在生产一线建立了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科技科普服务平台,推广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解决生产疑难问题,充分发挥专家服务站的人才优势,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培养农村科技人才,示范推广先进技术,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广大猕猴桃果农及合作社等生产组织,科技引领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带动眉县广大果农依靠猕猴桃产业脱贫致富的情况。

科协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的新技术示范园、种质资源保存圃和新的种质资源及新优品种,并对眉县猕猴桃农业专家服务站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做好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站建设工作,加强农村科普阵地建设,依托试验站的长期工作建立科普惠农长效机制,完善农村新型科技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广大果农科学素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

1.jpg
科协领导调研猕猴桃专家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参观猕猴桃试验站科研开展情况

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站是陕西省科协为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素质,以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农业龙头企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为依托建立的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专家服务站,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农村科普和服务“三农”的新模式,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2019年被省科协命名的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站。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