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校领导赴阎良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许忠民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近日,副校长房玉林、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平、我院党委书记黄德宝等一行赴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及阎良多个农村合作社开展调研。

1a9ae1e5a9584491a32c4977fa8b8be3.jpg

在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调研组参观了蔬菜新品种引进展示温室和甘蓝新品种选育试验地,听取了示范站首席许忠民研究员有关试验站建设、运行及承担的研究和推广等工作的详细介绍,并与试验站人员就蔬菜新品种选育、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等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房玉林副校长对基地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试验示范基地硬件条件,发挥试验站展示、示范、宣传、推广的重要窗口作用,助推现代农业健康持续发展。

19da52ac117f4feb92490be08dfabae1.jpg

在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调研组听取了试验站负责人杜军志研究员关于甜瓜育种及新品种示范推广的汇报,并现场察看了试验站甜瓜新品种展示及相应技术示范。房玉林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强化新品种选育,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

实地调研结束后,校领导、相关试验站负责人及阎良农业合作社带头人一行围绕试验站与合作社对接任务及技术推广、产品销售、产品加工等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房玉林副校长表示,试验站要发挥更大的试验示范效应,实现大学“科技创新”与地方“生产需求”的有效对接,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