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组织党团员开展劳育实践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在麒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团员前往国家柿种质资源圃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教师给同学们进行前期指导1.jpg

教师给同学们进行前期指导

实践活动前,学院首先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导同学们在真实生动的历史细节中,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青年习近平在与村民朝夕相处和辛勤劳作中培养出的为民服务的情怀和初心。

为巩固学习成效,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国家柿种质资源圃开展劳育实践。指导教师关长飞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资源圃的基本概况、任务功能、资源收集保存以及资源提供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在认真地学习和了解了基本知识之后,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种质资源的辨识、分类、核对、挂牌、采集……实践劳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同学们进行劳动实践2.jpg

同学们进行劳动实践

在参加完实践活动后,本科园艺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刘晨同学谈到:“这次的实践活动把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充分地结合到了一起,让我们在劳动教育中更加切身地理解了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来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的深刻含义,也让我们对总书记在给涉农高校回信中对于我们农林学子的嘱托和希望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设施1801班本科生马飞同学谈到:“通过这次对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经历的学习和了解,以及亲身实践劳动,我不禁想起了总书记说的‘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更加理解了我们‘学农人’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真的是倍受鼓舞。自己也将踏踏实实学好专业,努力成为总书记所期望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