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激发科研兴趣 深化实践育人

园艺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答辩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王宁 张婷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院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共邀请了我院果树、蔬菜、设施、茶学、观赏及采后等方向的10位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会前,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我校相关通知要求,依据“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我院有针对性地召开了创新创业分享会,开展了全面动员,对此次申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共计有82支队伍申报项目并参与答辩。

创新创业分享会.JPG

创新创业分享会

答辩会前,我院副院长管清美教授就此次项目申报的评审标准向评委做了详细说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突出学生在项目中的主体作用。

宣布评审标准2.JPG

管院长宣布评审标准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以饱满的热情分别从项目简介、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了阐述;各位评审专家细心评判,通过负责人在答辩过程中展现的科研思维、科研态度以及答辩后的提问、项目的创新性并结合项目申报书等进行评分。最后以五位评审专家评分的平均分进行排名,最终共评出拟推荐国家级21项,省级39项,校级11项。

答辩现场.JPG

答辩现场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我院按照教育部及学校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新发展阶段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严格按照“全面动员、广泛参与”的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进行申报。此次申报答辩会初见成效,团队成员积极联系导师进实验室实习,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创新了思维,为向更高的台阶奋进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编辑:王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