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意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文/尹丽娟 李春容 图/王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上、中旬,园艺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体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崇高品质,反映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光芒。《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典型反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件侦办始末为蓝本,重现了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腐败堕落的全过程,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永恒主题。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更深刻的认识,思想政治受到进一步洗礼,政治信仰更加坚定。

果树支部党员教师关长飞同志说:“电影《古田军号》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师生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是从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我们幸福的现代生活是由无数先烈奋斗而来的,要时刻缅怀为新中国建设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时刻流淌在我们大学生的血液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畏强权,制度自信,坚持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路线,积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献身。”

茶叶创新团队党支部学生党员张琦琦同志讲到:看完《第一大案》深有感触,我们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海佳说:电影《古田军号》以红军小号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从南昌起义到红军突围至闽西,老一辈的革命家们带领红军探索真理,解决困境,军事力量逐渐壮大,同时也逐步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军队。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当肩负振兴中华的使命,弘扬古田精神,把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相结合,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明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逐渐强大的奥秘,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真正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师生将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