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多措并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作者:陈烁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师生齐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多措并举,使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同志铭记革命历史,强化政治信念,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砥砺初心,赓续使命。

上一堂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建党99周年之际,支部邀请园艺学院王西平教授为支部50余名党员同志上一堂专题党课。王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生动讲述一代代时代英雄为祖国繁荣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同学们勤勉治学,精进科研。“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通过上好一堂党课,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党员同志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QQ图片20200924153309_副本_副本.jpg

看一场电影,感怀前辈英勇形象。9月12日,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变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影片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热泪盈眶,感慨良多。2016级博士研究生涂明星谈到:“《八佰》这部电影是近几年我看到的最精彩的战争片,不光有宏大的场面和激烈震撼的枪炮声,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电影背后每一个普通的中华儿女在国家岌岌可危时展现出来的人性光辉。”


QQ图片20200924153542_副本_副本.jpg

做一次分享,强化党员使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无数“最美逆行者”涌现,以其实际行动彰显危急中迎难而上的时代榜样精神。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精神,并号召支部内党员同志分享疫情中身边的榜样典型,以朋辈力量培养爱国情怀,强化党员使命担当。今年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董如壮在支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的经历,他表示:“经过这场疫情,我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我们每个志愿者就像星星之火,但只要祖国需要,我们的奉献热情永不熄灭。”据统计,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共有23名党员同志参与当地抗疫志愿工作。


QQ图片20200924153305_副本_副本.jpg

今后葡萄创新团队党支部将进一步树好党建工作旗帜,创新方法,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