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暨陕西省茶文化交流会在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召开

来源:   作者:张琼琼 刘誉渤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5日,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暨陕西省茶文化交流会在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召开。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泽伟、常务副会长李晓学、常务副会长监事长张为国,我院茶学肖斌教授以及多位茶企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泽伟主持。

d80e361ecaff4ce285c837f381f48764.png

会议伊始,肖斌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坚持”重要精神阐述了陕茶产业如何发展的问题。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以茶文化带动茶产业发展,振兴地方乡村经济”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茶企业代表针对茶叶生产、流通和销售的市场整体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结束后,肖斌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研发中心茯茶文化展览室、茶叶审评室、茯茶加工车间、毛茶精制车间及茶叶质检设备等。与会人员审评品鉴了研发中心的茯茶新产品金花滇红,并对研发中心的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陕茶的现状分析和未来发展提供全新角度,拓宽了陕茶发展新思路。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诣在提高茯茶工艺、确保品质的前提下讲好茯茶故事,赋能茯茶品牌,助推陕西茶产业优质高效快速发展。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