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教你写消息”新闻写作线上培训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王阿文 郭媛媛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新闻宣传写作能力和水平,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讲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园艺故事,2月28日下午特邀宣传部张琳老师为师生进行了《消息写作》线上专题培训。办公室全体人员、院属各单位教职工通讯员、团工委宣传部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春梅主持。

培训中,张琳老师从消息的定义,消息的特点,消息的构架,消息的素材,如何写好5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培训;针对学院近期消息稿写作中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结合自己多年写消息稿的实践与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春梅副院长对张琳老师生动丰富的写作培训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张琳老师的精彩培训使师生更加全面的认识了如何挖掘消息素材,如何布局消息结构以及如何写好消息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以后写好消息有很大的帮助。

科研秘书张婷谈到: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于消息写作的理论知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慢慢消化和补充学习,接下来将积极做好学院新闻报道工作,使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逐步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

辅导员李锐说道:“张老师讲课干货特别多,我记录了满满的4页笔记。”在以后的新闻写作中,将按照张老师传授的经验和技巧慢慢实践,努力做到园艺故事言简意赅、通俗易懂。

园艺新媒体工作部部长方鸽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她对消息稿件的撰写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校园各类新闻稿件的结构与要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会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以后的新闻写作中,争取写出更好的园艺新闻。

此次培训历时两个多小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鲜活的新闻案例让师生们快速掌握了消息写作的技巧和重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为学院下一步的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20200228145002_副本.jpg

张琳老师为师生进行《消息写作》线上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