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欧依凡 马磊/文 何垚君/图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园艺学院“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园艺加工品大赛决赛在园艺空间举办。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林学院张京芳教授,食品学院徐怀德教授,食品学院寇莉萍副教授、园艺学院祝庆刚副教授以及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并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园艺加工品大赛对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作用。

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各队同学们发挥才智,运用天然的食材科学健康地制作出了品种丰富的园艺创意加工品。其中既有色彩缤纷的饮品,也有各种蔬菜水果馅的点心蛋糕等。每一个精致的加工品背后都隐藏着个性的制作过程,蕴含着深刻的创作理念,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园艺学院的文化、德育、智慧的呈递。在各组汇报人详细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后,各位评委客观地提出问题与建议,帮助同学了解自身问题并作出改进。

最终,此次比赛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品尝与打分,获得“一等奖”的是“酸奶草莓千层”团队,获得“二等奖”的是“举杯邀明月”团队和“I have an apple”团队,“获得“三等奖”的是“蜜果森林”团队、“月上桃梢”团队和“满园葳蕤”团队,获得“优胜奖”的队伍是“酸奶草莓千层”团队、“寻花影”团队、“动物小天地”团队以及“五谷丰登”团队。

园艺是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是环境生活与健康的提升。园艺加工品体现了园艺学子对艺术创造的追求,也承载了园艺学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获了亲身实践和创新创造的乐趣,也加深理解了园艺专业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和果蔬产品在人类历史中的重要性。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