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心怡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日下午,学院于207会议室召开学风专题班主任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学工秘书李锐、2020、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心怡主持。

mmexport1646303128374.jpg

学风建设中期验收,比学赶帮共同提高。辅导员唐宁、王心怡分别汇报2020级、2021级各班考试成绩分析情况及优良学风示范班中期验收情况。围绕本次考情展开数据分析,对年级整体数据进行梳理汇报,后对各班级优秀率、及格率等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对照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逐项进行检查,汇报各学生班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以验收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在全院营造“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mmexport1646303118941.jpg


重点学生逐一探讨,学业帮扶切实开展。辅导员唐宁、王心怡分别整理汇总2020级、2021级学业困难学生、对重点学生情况进行逐个剖析,从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基础薄弱三大缺失点入手,针对性提出建议。鼓励各班级就本次考试中存在学业困难的学生建立相应学业帮扶机制,成立学业帮扶小组或一对一专项帮扶。

积极沟通对话,解决实际问题。会上,王心怡就近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及近期违规情况通报进行汇报。各位班主任就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针对部分班主任反映的学生基础薄弱,认真但无法达到理想成绩等问题,王国晖书记指出可以开展学业帮扶予以解决,同时也希望班主任可以集思广益,联合辅导员的力量,站在学生的角度创新活动形式进而保证实际效果。在积极的沟通对话中,学工队伍与班主任之间的凝聚力得到增强,工作中遇到的部分问题也找到了清晰的解决思路。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