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战疫情 保丰产 樱桃专家现场指导樱桃春季管理技术

来源:   作者:宛甜 王阿文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樱桃被誉为“春果第一枝”,抓好樱桃春季管理工作对保障樱桃果园今年优质丰产尤为重要。3月17日,在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赴我院定点扶贫单位金峪镇方寨村开展樱桃科技扶贫工作。

现场培训2.jpg

田间指导培训现场

蔡宇良教授先后到合阳金峪镇方寨社区和百良镇伊尹社区开展春季樱桃管理培训。疫情阻挡不住村民前来学习的热情,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田间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蔡教授介绍了樱桃发展现状和前景,针对合阳县樱桃生产现状结合当地实际,重点对樱桃新品种生产特性,以及适合本地树型培养及整形修剪、丰产提质栽培管理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果农有关樱桃管理疑惑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解答。并先后到北尹村贫困户王忠民经营家,指导适合残疾人作务的多主干篱壁形栽培樱桃园;到果农王养虎、王怀礼等7户果农的樱桃果园,指导其经营的“V”字形和超细长纺锤形早春修剪技术,示范推广樱桃建园技术,指导果农发展优质、大果形厚皮樱桃新品种。此外,对樱桃酒加工感兴趣的果农讲授了鲜食加工兼用型酸樱桃品种特性、加工技术及良好的市场开发前景。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浅显易懂,获益很大。

王俊华副县长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jpg

会议现场

下午,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到百良镇现场指导疫情防控、抓复工复产工作。蔡宇良教授同王俊华副县长一起在百良镇伊尹社区现场向果农讲解县政府鼓励发展樱桃政策,鼓励群众积极发展樱桃产业,为群众送技术、送服务,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向广大果农普及了春季樱桃管理技术,提高了果农科学管理水平,增强了群众依靠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合阳樱桃产业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合阳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