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办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李锐/文 黄敬雯/图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学院于207会议室举办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工秘书李锐主持。

QQ图片20240327170248.jpg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学院院长助理关长飞应邀为班主任做专题分享。他重点阐述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注意事项,解读了学院迎评工作方案和学习手册,鼓励各班要积极学习校史院情,提高学习热情,端正行为,以礼待人。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强调,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积极的状态推进迎评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阶段为工作部署。辅导员李锐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班要关注节假日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如实填报去向;要关注关心校外住宿学生,实地走访,重点约谈,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困难帮扶;要持续关注特殊学生群体,严管厚爱,家校合力,协同育人。辅导员卞井春、李睿智分别通报了上学期考试情况,安排近期学业预警和重点学生约谈工作,提醒各班要做好学生分类指导,同时低年级要加强专业思想教育,谈心谈话,做好专业疑惑疏导及行业发展介绍,提升学生学农爱农情怀。辅导员唐宁通报了2024届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动态,希望各班做好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和毕业生教育,督促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党委副书记王国晖总结发言。他表示:各班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学生纪律教育与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学生自我防范和应对能力。同时,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就业服务意识,尽早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和分类精准帮扶,鼓励学生珍惜实习实践,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