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蔡雄春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6日下午,学院于207会议室召开就业专题班主任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王国晖、2022届、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蔡雄春主持。

蔡雄春分别就2022届就业工作进展和2023届就业工作前置展开汇报,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摸底情况。各班主任老师分别就各班就业工作的重难点进行交流。

班主任例会.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进行总结,针对2022届就业工作,他表示,2022届本科生升学率达到58.7%,创历年新高,但目前仍有60余名学生暂未就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围绕暂未就业学生分类施策。对有意向二次考研的学生,要“一对一”了解真实想法,利用我院近三年往届生二次考研的成功率和考研目标合理制定的重要性等数据信息,并结合本人实力进行全方位分析,杜绝学生盲目选择二次考研。针对计划求职但还未拿到offer的学生和考研失败意向就业的学,要持续做好简历问诊、面试辅导、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等工作。针对未就业的考事业单位的学生,要做好基层就业招聘信息的推送和考试指导等工作。针对出国读研暂未有offer的学生,要善用朋辈力量分享出国经验和各项材料的准备,助推毕业生早日实现目标。

针对2023届就业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就业前置,通过线上线下工作渠道摸清就业底册,按照升学、出国、选调(含公务员招录)、应聘事业单位、应聘企业、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分学历分类建立台账;建档立卡贫困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要重点关注,不但要了解掌握本人状态,还要掌握其家庭情况。充分掌握求职学生状态,了解每个未就业学生的具体原因、困难与求职意向,一人一档,做好记录与研判,持续完善毕业生服务需求清单。根据就业底册及学生需求清单,分类有序推进线上一对一结对指导帮扶及团体辅导,重点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合理调适就业预期,找准自身定位,寻求适宜岗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搜集各类就业指导服务资源,为学生推荐各类优质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和资源。引导学生积极预约线上就业指导师资及辅导员进行生涯规划、简历问诊、面试辅导、求职心理调适等指导,用好“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的就业指导资源,主动学习网络课程,提升就业竞争力。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