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外语系师生走进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来源:王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我校外语系杨晓峰、陈音稳、王波、巩存芳四位老师带领英语专业2019级90名学生来到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如何让非农专业学生认识农业、认识猕猴桃......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来站学生介绍农业的发展及其价值、试验站的基本情况以及围绕猕猴桃可开展的科学研究等,学生认真聆听,表情也发生了由茫然到好奇再到喜悦的转变。有的同学表示,从没想到我们英语专业学生也能围绕猕猴桃做相关研究,打破了我们原有的思路,开拓了一种新体验。

随后由姚春潮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的新技术示范园、杂交育种园、种质资源保存圃保存的新优种质资源材料等,介绍了种质资源收集、新优品种选育和新技术研发等进展。此次专业认知实习,不仅让学生对农业有了感性认识,也为非涉农专业学生实习增添了信心,同时培养农业院校学生的知农爱农情怀。

DSC_9156.JPG

眉县猕猴桃试验站为学校更多非涉农专业学生搭建实践教学平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此次外语系师生来试验站开展专业认知实习获益良多,更加坚定试验站下一步建设将聚焦现代农业发展、着眼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拓展实习实践资源,深度挖掘试验站的育人功能。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