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党委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邓业胜/文 王阿文/图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在台阶教室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民法典》。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同志应邀作《“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主持。

IMG_0409_wps图片.JPG

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做报告

IMG_0393_wps图片.JPG

王国晖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王有强以3个视角、4个亮点、2个影响等三个维度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讲解。他通过援引一个又一个司法案例,给出了职务代理问题、个人信息保护的责任和义务问题、隐私权的保护以及离婚冷静期设置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法律规定,生动阐释了《民法典》对学校、国家、社会、个人的影响。他讲到:《民法典》是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成熟完善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达到了新高度。

王国晖代表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讨论,充分认识清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遵循《民法典》的规范,确实保障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更加有序、和谐。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