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提升思想觉悟 加强工作能力-第二十一期团分校第二次团课举办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李斯羽 杨婧怡/文 武贝怡 潘傲杰/图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的学生工作建设,提升学生干部们的宣传工作素养,11月17日,学院宣传专干李锐向广大学生宣传工作者们讲解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团课。

李锐老师有着五年多的宣传工作经验。她围绕“新闻写作与宣传素养”这一主题,从“宣传工作的基本原则与重要意义”入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节选论述”,并提出五个加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加强价值塑造”,“加强影响辐射”和“加强互动交流”,鼓励学生新闻工作者们加强部门内部外部凝聚力,持续编制一张主旋律强、正能量足的宣传密网,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有高度,有热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骨干力量。

随后,李锐老师指出新闻稿写作的基本知识与常见误区,向同学们整理列举了“新闻稿中标题及正文该如何写”的问题,并结合案例分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会者们深刻理解,消化及时。团课在案例教学与实操练习环节中落下帷幕,李锐老师对同学们做出鼓励,期冀同学们能在宣传工作中获得成长与磨砺,并为学院新闻建设做出贡献。

此外,辅导员姜旭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PS的使用方法,她以海报设计为主题,向学子们演示了图像编辑、图像合成、校色调色及功能色效制作等部分的技巧,教会同学们更好地将创意设计与现有图像结合,为宣传工作再添一把火。

“人在哪儿,宣传就在哪儿。”宣传工作与生活密切相连,更是学校、学院展示风采的窗口。听完团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思想意识”,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锐老师讲团课

同学们认真听团课

姜旭妍老师讲团课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