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实验室安全教育周”活动掠影(三)

精密仪器培训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何贝贝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精密仪器设备是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础条件,为了充分发挥学院精密仪器设备在假期学生科研中的作用,加强我院师生对精密仪器设备的了解和安全操作使用,提高学生对精密仪器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规范学生大型仪器操作,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精密仪器设备安全平稳运行,1月6日-1月10日,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在各个分室集中开展多种精密仪器的培训工作。

图片1.png

精密仪器培训

这次培训包括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激光共聚焦、原子吸收光谱等20台精密仪器培训和开放公共实验室培训两个方面。在精密仪器培训中,各个实验室仪器管理员详细介绍了仪器的配置、性能、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手把手教学生,针对师生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气氛活跃。在开放实验室安全培训中,罗敏蓉实验师和张飞实验师根据实验室的使用特点、仪器设备、人员操作、危化品储藏、使用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这次培训全面细化,通过讲解、展示、动手操作精密仪器,让学生了解精密仪器的原理、操作及应用,切实提高学生对精密仪器设备的专业认知和安全操作使用,为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