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忆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来源: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   作者:王归鹏,蒲亚锋,康珍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5月28日,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举办“忆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党支部为19名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的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同志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建明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波澜壮阔,初心使命仍旧坚如磐石,中华民族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但共产党人的“赶考”之路远未结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青年党员更应胸怀千秋伟业,在新的机遇和征程上持续奋斗。在支部书记李建明的引领下,王国晖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王国晖同志和李建明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生日纪念卡,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光荣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19位党员同志心情激动发表各自感想,李建明同志从党艰苦奋斗、拯救旧中国的光辉历程角度谈党的初心和使命,告诫广大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蒲亚峰同志分享了自己坚定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于雪梅同志表明自己入党以来不断寻求思想上的进步,立足农学研究工作,努力奋斗,争取创造更多的成绩;王浩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认识变化,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及党史学习的体会。其他同志也踊跃表态,赞扬党的辉煌成绩,明确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并对支部活动的氛围给予积极肯定。

王国晖同志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一堂“学史知史爱国爱党,汲取力量勇担使命”的生动党课,他阐述了学习党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论述的整体脉络,从党的历史和性质、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学习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党史学习内容,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的学习路径和方法做了重要论述,他告诫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史要坚持党史与四史有机结合,“学”与“用”两手抓,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最终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过政治生日.jpg

过政治生日

讲党课.jpg

党委副书记王国晖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