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泾阳县育苗企业年会暨育苗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   作者:张明科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联合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在试验站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泾阳县蔬菜育苗企业年会暨育苗技术研讨会,县域内3家蔬菜育苗工厂及10多家育苗点积极派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泾阳县蔬菜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万主持。

这是泾阳县第一次针对育苗企业所召开的专题会议。“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由此可见种苗质量在生产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会议首先由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站长张明科副研究员介绍了最新瓜类蔬菜和番茄嫁接育苗技术,并就试验示范站3年来筛选出的新优品种向育苗企业进行了推介。针对目前育苗产业现状,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要求:一是以3家育苗工厂为主,各育苗点为辅,尽快建立当地主栽蔬菜种类的种苗质量分级标准;二是通过引进全自动精量播种育苗生产线及嫁接设备,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复配育苗基质,降低种苗生产成本及销售价格,让利于种植户,确保泾阳设施蔬菜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第二项,各参会育苗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好种苗培育,积极建言献策,对育苗环节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摆出本企业所存在的困难以及希望政府解决的迫切问题。

最后,泾阳县蔬菜产业服务中心郭继宁书记强调:培育优质种苗,是各个育苗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育苗企业要严格按照育苗技术规程进行安全生产,健全生产档案,建立种苗质量分级行业标准。各企业要明确自己的市场站位,提前制定明年生产计划,并做好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蔬菜中心将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扶持各育苗企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使泾阳育苗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西北地区具有话语权。

图片1.pn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番茄GPIT栽培技术和红苹果营养液新型肥料栽培展示试验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