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李锐\文 王阿文\图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27日晚,学院于207会议室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二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22个方面逐条查找差距,检视问题。


黄德宝对照找差距:应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提升创新意识,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关注瓶颈问题,凝聚师生,加强干事创业劲头,全面、系统开展各项工作。马锋旺对照检视:应加强学习,加深理解,改进思路与举措,将系统学习与碎片化学习结合,关注具体问题,加强基层服务意识,将学习形成常态化。王国晖对照检视:应加强奉献意识,落实调查研究,主动征求意见,主动谋划思考,提升公仆意识。徐凌飞对照检视:应改进工作方法,结合实际,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徐炎对照检视:学习应充分发挥自觉性和系统性,加强工作钻研,加强先进事迹宣传,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李春梅对照找差距:应落实主体责任,密切联系群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强化学院文化建设。胡晓辉对照查摆:应加强全局考虑,直面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上,黄德宝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总体情况。学院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支部建设与“双带头人”培育、师资队伍现状与剖析、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7个主题开展调研。调研采取发放问卷,个别访谈,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共收集调查问卷296人次,累计面对面谈话53人次,开展15次专题座谈调研,调研形成问题清单,初步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班子成员将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报告,进行调研成果专题交流。

赵武军对班子成员能积极主动学习并能够结合工作和业务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给予肯定。他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活动中极其重要的内容,事关整改落实的效果,必须严肃认真对待。应对标对表,按照从严治党的高线来找差距不足,检视自身问题。学院班子成员的发言都能切中要害,用政治视角审视工作,反映了大家学习认真,思考深入,效果很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好了基础。他对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开展内容做了安排:一是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的问题,结合去年班子民主生活会找出的问题,梳理后形成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班子成员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建议,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力争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三是要抓好支部的学习教育。各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严肃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黄德宝总结表示:班子成员将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能改的立行立改,对于复杂遗留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召开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后改进,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改进的问题,形成制度,长期改进完善;班子成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找准问题,带头查带头改,强化宗旨意识;应勇于担当,务求实效,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