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20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暨陕西省樱桃年会举办

来源: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5-2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宝鸡市职业农民协会承办的2020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暨陕西省樱桃年会在宝鸡市岐山县召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岐山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会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陕西省果业研究发展中心、陕西省林业科技推广与国际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智利三番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分析中国西部樱桃发展现状,研讨发展中存在问题,共同促进中国西部樱桃产业发展。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副理事长蔡宇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何绪生、何玲、仵均祥等9位专家在会上做了樱桃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樱桃果蝇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研究、樱桃贮藏保鲜技术、甜樱桃生产和销售、优质樱桃生产和营销、果园土壤快速有机培肥技术以及果蔬农产品冷链运输等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聆听了报告,并就各自发展存在的问题同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樱桃品鉴环节中共有秦樱一号、短枝艳阳以及引进新品种雷尼、含香、13-33、匈引a等8个品种参与品鉴,其中秦樱一号、短枝艳阳为我院樱桃课题组选育品种。


樱桃品鉴活动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赴岐山县樱桃产业园及优质樱桃苗木栽培基地开展现场培训指导与技术交流。


参观岐山县优质大樱桃苗木繁育基地

参观企业设施樱桃模式_meitu_4.jpg
参观企业设施樱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