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三贴近”大比武专题培训在白水苹果试验站举行

来源:   作者:高华 贾金娣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农技人员专业技术水平,3月7日,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主题的渭南市农技员 “三贴近”大比武苹果专题培训在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举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三级调研员申魏、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晓峰、白水县副县长张斌、白水县农技中心主任任福俊、白水苹果试验站站长高华及来自全市各县农业技术干部97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渭南市农广校校长刘全忠主持。

575bc86156b74333a7e8d7a1283e7e04.jpg

培训会上,高华研究员以“理论学习+田间培训”的方式对农技干部进行了培训。在理论指导环节,高华研究员先后介绍了试验站建站背景、承担的科研推广任务及试验站近年来选育的苹果新优品种、新品种更新换代与提质增效技术等。在田间培训环节,高华研究员讲解了苹果树高接换优关键技术、新优品种田间栽培表现以及不同砧木和不同品种在旱地矮化苹果栽培中的应用技术等。

83583322112c48609cadbbdef69b845f.jpg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试验站的科技支撑作用,提升了农技人员“三贴近”技术服务水平,促进了全市农技干部间的经验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做好农技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