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19杨凌国际农业论坛苹果生物技术分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刘长海 刘翠华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2019杨凌国际农业论坛苹果生物技术分论坛在学院207会议室举办,来自法国、意大利、新西兰等国的5位高级科学家及我院苹果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副院长徐凌飞主持会议。

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研究与创新中心Diego Micheletti博士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在苹果基因组学及苹果遗传转化方面的最新进展;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的高级科学家Jialong Yao博士和Andrew Dare博士分别介绍了苹果MicroRNA172通过AP2基因调控苹果花青苷合成的分子机制以及苹果中查尔酮异构酶基因对苹果二氢查尔酮代谢和昆虫食性的影响;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Amandine Cornille博士介绍了其团队在苹果进化、苹果与蚜虫协同进化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我院管清美教授、李鹏民教授、李明军教授、刘翠华副教授及周坤博士分别就苹果抗逆基因挖掘与功能鉴定、苹果次生代谢产物的代谢与调控、苹果果实品质的形成、苹果采后贮藏技术与调控以及根皮苷在苹果发育及抗逆中的功能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学术报告.jpg

本次论坛覆盖面广,涉及苹果基因组学、苹果与有害生物协同进化、苹果抗逆基因挖掘与功能鉴定、苹果次生代谢产物代谢与调控、苹果果实品质形成以及苹果采后贮藏技术与调控等领域,论坛中各位专家广泛交流,深入交换意见,相互启迪思维,为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留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