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   作者:张淮霞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日前,2019届研究生的答辩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督促研究生以一丝不苟、实事求是的态度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脚踏实地地走完自己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步,5月23日晚,蔬菜分子生物学创新团队党支部展开了“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会由党支部副书记逯明辉同志主持,蔬菜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创新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

会议现场

  活动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张淮霞同志首先结合“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给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学术不端案例,如2019年“湖南大学刘梦洁学术不端行为”;2018年“南京大学博导梁莹学术不端行为”。接下来,张淮霞同志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社科院2018发布的《反腐倡廉蓝皮书: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NO.8》,报告中梳理了近20年七宗最让人触目惊心的学术不端案例。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针对学术不端行为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教育部发文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等条例。

支部宣传委员张淮霞同志介绍学术不端案例

  党支部书记巩振辉同志强调,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认认真真做科研,明明白白做事情,戒急戒燥。对于压力较大、不能够正常完成学业的同学,可采用分流措施,光明正大地、堂堂正正地获得低一级的学历和学位。如果有同学以“不诚信”的方式拿到了学位证书,总有一天各种荣誉、所有获利,都会“连本带息”地吐出来。逯明辉同志则强调“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任务,做一个“学术诚信”的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