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重温延安精神 前进不忘初心

来源:   作者:韦燕红 邓业胜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加深刻了解我党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5月1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杨凌橙天国际影城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了解伟人事迹,重温延安精神,回忆延安情怀。

  影片深情细腻,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及情感动线推动情节发展,回顾历史,着眼当下,遥望未来。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讨论热烈,畅谈感想。

  支部书记韦燕红说道,影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更应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延安精神,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同筑就大国崛起之路。

  组织纪检委员程方谈道,看完影片后我激动的心情久久无法平复,我看到了一副“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

  宣传委员荣春笑说:“电影对延安历史原貌再现,周总理的个人品格和魅力令人钦佩,我们应该从电影中汲取精神养分,将其转化为我们奋斗的能量。”

  党员雷超谈道,这个影片给了我无限的精神力量,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预备党员高彩说道,今天通过电影荧幕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周总理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昌盛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周总理为榜样,砥砺自己、负重前行。

  发展对象汪先菊说:“影片深刻了演绎一代伟人对人民的深情牵挂,周总理真是人民的好总理。”

  此次活动的形式有助于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在活动中回顾了党的情怀、感受党的精神,也发扬了支部文化、增强支部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不忘初心,学习奋斗,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