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考察团和培训班走进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来源:   作者:李卓   发布日期:2022-08-14     浏览次数:

     

8月12-13日,武功县政协考察团、上海优势禄展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陕西省茶叶流通协会考察团以及重庆彭水县“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先后到泾阳茯茶研发中心调研。

55b989fd138a4d8384c6b5c4a6f675bd.png

武功县政协考察团

肖斌教授带领武功县政协主席谢保卫,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范展展,武功县政协副主席李荣,武功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毓轩,武功县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吴渭波,泾阳县县政协主席刘海燕,泾阳县副县长冯敏,泾阳县县政协副主席陈涛,泾阳县县政协副主席杨永良、党振林等人参观了研发中心深加工产品与专利成果,并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工作方向,包括科研推广、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以及茯茶功能成分的提取和深加工应用。考察团对研发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中心能继续研发出更多的茯茶创新产品。

ca0e4338e19f4a4ca02a007318d753e0.jpg

上海优势禄展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

肖斌教授为上海优势禄展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美好优选操盘手孙健,上海交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蔡保松,上海交通茶产业研究中心外联部主任杨世铭,上海交通大学茶产业研究主任高璎,泾阳县县长郝瑞耀,泾阳县副县长崔巍,泾阳县副县长冯敏等人详细介绍了研发中心成立以来为泾阳茯茶产业做出的贡献、研发中心秉承的科技文化理念等,并展示了为推动泾阳茯茶产业发展,由研发中心牵头制定的一系列茯茶团体标准与地方标准等。孙健一行表示了对未来茯茶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肖斌教授对陕西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郭建军,副秘书长、陕西财经大学教授邢苗条,陕西空军大学教授段安平,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梁子协陕西农林卫视记者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研发中心科研成果等。随后,记者还就泾阳茯茶产业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肖教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dd9532bb6c874cf49932056227ef2ddb.png

重庆彭水县“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肖斌教授为重庆彭水县“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作了以“三茶统筹,科技赋能 促进泾阳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的讲座,随后带领学员参观了六大茶类发花产品、功能茯茶、文创茯茶等科研成果以及中心基础建设等。学员表示从研发中心将六大茶类以及保健药材等应用于茯茶产品多样性开发的工作中受到很大启发,并对研发中心开展的其他各项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