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重温党史 接受教育 缅怀先烈

——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活动报道

来源:   作者:杨帆邓业胜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了聆听历史回音,增强党性意识,树立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4月7日园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4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自发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1936年至1946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的办事机构,在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斗争时期最长、影响最大。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末期,整个抗日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党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邓小平等多次在此工作。

  革命历史展厅中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都在述说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讲述着革命伟人当年的英雄事迹和风采,再现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大撞击和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时,也情不自禁的举起了右拳肃穆而立。

聆听讲解

  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使同学们不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更深刻领悟了十九大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的崇高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员的先进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表现出来,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路,从这里出发从现在开始,为共产主义伟大的事业奋斗终生。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