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瞻仰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阿文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下午,园艺学院组织30余名教职工在杨凌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李春梅主持。

缅怀革命先烈

  奏唱国歌之后,李春梅带领全体教职工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1分钟,随后齐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陵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教职工手持寄托哀思的黄、白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瞻仰了烈士墓碑,并向墓碑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最后,全体人员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杨凌烈士陵园英名录,追忆革命先驱足迹。 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扑火英雄表达沉痛悼念。

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瞻仰烈士英名录

  李春梅副院长表示,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既是对教工们的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秉承革命烈士遗志,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院创建“双一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推广秘书张婷认为,“青山有幸埋烈骨,绿水无弦颂忠魂”。杨凌烈士陵园37位革命烈士中,牺牲时年龄最大的51岁,年龄最小的年仅16岁。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幸福生活和发展环境,更加鼓励我们为美好生活继续奋斗。

  研究生秘书齐西婷表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思想的力量源泉,是催人奋进,使人昂扬向上的不竭动力。我们的现在是无数革命先辈经过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让我们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