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果树党支部开展院长讲党课活动

来源:果树系   作者:徐记迪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为坚定果树系教职工的政治信念,加强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果树党支部于12月26日下午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马锋旺院长以《追求卓越,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为题,给果树系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锋旺强调,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基本的特征,这种特征也就决定了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队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实现教育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且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一目标融入到现有的培养方案中来,包括本科和研究生的培养,把国家培养人才的精神落到实处。同时,马锋旺就“四有好老师”的“四有”给大家做了深刻的讲解。他指出,“四有”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四个方面是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并且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时刻培养和拥有这“四有”,这样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通过这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学习,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同时也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

党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