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苹果文化节】学生心得篇(一)园艺学子有话说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婧涵 吴展斐 姜旭妍 /文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第五届畅享园艺之“苹果文化节”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为了加强科普性和趣味性,活动以“苹果+文化体验”形式开展,共设置了八个活动区域。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文化体验活动,感触颇深。

对于首次参加苹果文化节的20级新生不仅合作参加游戏、品评鲜美苹果,更增加对专业的认知,增强专业认同感及专业自豪感。设施2001班党昊冉说到:“今天非常开心地参加了苹果节,这里有学院自行研发的优质苹果,我参加了品评活动,选出觉得美味的苹果。本次苹果节使我真实地体会到了学院丰硕的研究成果,并为我作为一名园艺er感到自豪和骄傲!”

大学生果树类创新项目Poster部分也是本次苹果文化节亮眼活动之一,积极听展的园艺2003班乐梦颖表示:“通过本次苹果文化节中学院科创负责人们的答辩,我感受到了农业的魅力,现在的农业已不同于传统农业,科技的力量无孔不入,在新时代的进程中,我需要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新农人。”

“苹果文化节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我因为园艺而自豪,园艺因为我们而精彩。通过品尝数十种苹果,不同品种的苹果风味不同,甜度不同,口感不同,能够满足不同的人对苹果的需求,这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我对园艺的自豪感,更增强了爱农学农的信心和信念,同时这场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园艺学院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园艺,关注园艺。”2018级果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董如壮说到。

本次丰富多样的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大家对苹果的研究热情,使大家认识到了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要性,更让他们对科研品种研究的方向和标杆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编辑:姜旭妍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