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六届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后欣茹 何垚君/文 郝美华/图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园艺学院第六届园艺加工品大赛决赛在园艺学院大厅成功举办。食品学院副教授寇莉萍,林学院副教授马艳萍,林学院副教授王成,,园艺学院副教授丁毓端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园艺学院副教授祝庆刚出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主持人开场后,王国晖副书记上台致辞,充分肯定了园艺加工品大赛举办的意义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向为此次大赛举办付出辛苦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达感谢。

在为期四周激烈角逐后,来自全校19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各队同学们发挥才智,运用天然的食材科学健康地制作出了品种丰富的园艺创意加工品。其中既有果蔬的汁制干制,又有糖制腌制,更有罐藏等加工方式。每一个精致的加工品背后都隐藏着个性的制作过程,蕴含着深刻的创作理念,体现了园艺与加工两大要素,更是文化、美育、智慧的呈递。

本次大赛旨在让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所学知识对园艺作物进行加工,制作出有创意、有吸引力并对消费者身体有益的产品。本次大赛包括产品展示,口味品尝和意蕴解析等过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竞赛原则,通过PPT讲述、作品展示、评委提问回答等环节对自己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各位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外观品相角度、口感角度、创新创意角度、营养健康角度、答辩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做出对整体参赛作品的总结评价。各位评委在称赞同学们匠心独具的同时,又客观地提出问题与建议,帮助同学加深对作品的理解并改进。

在精彩答辩和评委打分后,“梦开始的地方”团队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桃与嘉木”、“奇妙的盆栽”团队获二等奖,“镜花水月”、“鱼戏莲叶间”、“故乡圆”团队获三等奖, “菇菇坠地”、“田园风情”“云鲜华彩”、“一叶知秋”团队获优胜奖。

在比赛中,同学们运用镂月裁云的技巧,别具一格的创意,为大家展示了与众不同的园艺加工品。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获了亲身实践和创新创造的乐趣,也加深理解了园艺产品在的重要影响。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