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培养落实处

——2020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论证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薛新科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为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质量,园艺学院从源头抓起,认真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专项研究生开题工作。9月16日,园艺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项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论证工作在南校区三号楼顺利举行。

本次专项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涉及到12个教育教学实践基地、58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生们按照实践基地分为3个大组14个小组,由实践经验丰富的15名校内专家和3名来自行(企)业的校外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行业导师)、3名开题秘书组成开题论证小组进行开题论证工作。论文开题论证涉及果树学、蔬菜学、茶学、设施园艺学4个方向,开题论证委员会成员就研究生开题汇报内容和开题报告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中肯建议,一致同意52名学生通过开题论证,6名学生暂缓通过。

本次专项研究生开题,所有参加开题的研究生,须在开题前填写《研究生开题论证审批表》,由试验站负责人组织专家审核论文题目,确定所选题目必须是来自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相关理论与问题、对于现代农业生产的科学研究、示范推广和创新创业实践有指导意义,方可视为合格,审批合格者,才能参与开题答辩。

毕业论文开题论证,是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源头。园艺学院从源头开始,将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机制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试验示范站的人才培养功能,理论与实践、科研与生产融会贯通,强化产业需求导向,突出实践技能培养,使农科教、产学研合作真正形成合力,有效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努力践行科技推广“西农模式”和 “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的职能和担当。


QQ图片20210917150339_副本.jpg


编辑:薛新科     终审:胡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