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组织观看中共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园艺学院组织全院教工于9月19日观看了中共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

  影片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的史实为题材,再现了长征途中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敢于斗争的伟大形象。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

  观影结束后,教工反响热烈,感触颇深,认为长征精神是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排除万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创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