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习延安精神,争做时代传人

来源:   作者:徐华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6月6-7日,园艺学院白水苹果试验站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延安精神,争做时代传人”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奔赴延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红色学习之旅,旨在让“延安精神”走进党支部,让“知青精神”传承永存。学员们先后实地参观延安精神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等多地。

  学员们到达延安,首先参观的是延安精神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述为学员们翻开了一段段厚重的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藏的文物,让学员们的思绪穿越时光,走进了那段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理想和崇高精神的光辉岁月。随后行走在枣园和宝塔山旧址,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帧帧视频中,学员们仿佛被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触摸到一代共产党人的牺牲和奉献、选择与坚守,体悟到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谛。

  梁家河,一个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上的小村庄,多年前,这本是一个籍籍无名的村落, “贫穷”与“落后”是它的代名词。但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怀着无限的好奇心,学员们来到了梁家河。首先参观了梁家河现代果业基地,该基地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和延川县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主要是为了促进延川县产业发展,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目前依托梁家河环线苹果产业发展现状,以提升区域苹果产业科技含量和产业效益为出发点,发展现代循环果业、休闲体验农业。开展苹果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老果园增效改造和关键技术示范、旱地矮化苹果高效栽培技术示范等活动,积极进行苹果科技人才培养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打造梁家河苹果产业示范样板,引领带动区域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自费远赴外地学习,然后“过五关”,带领农民群众修建陕西第一口沼气池、打井开田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每一名同学,也切实感动了每一名同学。“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总书记多次回到梁家河看望当年的老乡,他心系农民群众,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边参观边阅读,很受启发,很受教育。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与农民群众同甘共苦,用行动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种诚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党员,依旧要艰苦奋斗,踏实苦干。

  黄土厚重孕育华夏魂,党风清正托起中国梦。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延安整风精神的博大内涵。奋斗的青春才殷实,“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务必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梁家河现代果业基地

参观梁家河知青旧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