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绿色校园我来护”果树管护技能大赛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唐宁 陈佳艺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一届金秋科技文化节之“果树管护技能大赛”决赛在园艺学院报告厅举办。园艺学院果树系系主任赵彩平、果树系教授杨勇、果树系副教授刘长海、果树系副教授刑利博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杨彦宝、学院团委副书记唐宁出席本次活动。

颁奖仪式.jpg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17个学院,96支队伍,4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活动反响热烈。大赛以南校区经济树木园为活动地点,将经济树木园的山茱萸、核桃、枣、柿、苹果、梨、山楂、石榴、无花果、樱桃、桃、杏12个种植区划分给各参赛队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清园、挂牌、修剪、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具有农林专业特色的实践劳动。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初赛方案评比、实地管护实践、决赛成果展示三个阶段,经过初赛管护方案合理性评比,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各支队伍的管护实践,使经济树木园“焕然一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枣种植区”负责队伍获得一等奖;“核桃种植区”、“柿种植区”负责队伍获得二等奖;“山茱萸种植区”、“无花果种植区”、“梨种植区”负责队伍获得三等奖。

合影留念.jpg

大赛以文明校园为契机,将劳动教育、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三融合”,以劳树德、以劳强技、以劳健体、以劳助创、以劳育美,鼓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在劳动实践中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信念,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