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用《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前行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管理服务人员的思想意识和服务水平,6月7日下午,园艺学院办公室及实验室全体管理服务人员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让大家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继续努力前行。

  《榜样》以“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邀请10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生动地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民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风采。这些榜样中有以扎根五峰牛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原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官章;有 36 年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播撒希望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教师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有以“技能报国”为终生夙愿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国工匠”、“工人院士”等荣誉称号的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等,在观看《榜样》节目过程中,大家都被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热泪一次次浸湿了衣襟。

集中观看《榜样》

  实验室主任王荣花表示:观看《榜样》后我的内心深处受到了强烈感染和触动,女教师支月英是我们教育系统学习的榜样。“严以修身”对为人师表的教师尤为重要,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被学生看在眼里,对于各种行为处事的方式都会影响他们的世界观。因此,我们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修养,为学生树立榜样。

  实验室主任杜慧芳表示:以后自己要向先锋党员学习,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小事。珍惜现在美好工作环境,多些包容和理解,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推广秘书孙光丽表示:专题片《榜样》,让我在感动中自省,他们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们就像是一把标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处于什么样的岗位,有着什么样的身份,都不应该忘记自己的初心,向榜样看齐,继续前进。

  研究生秘书齐西婷说: 这些党员是真正的榜样,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坚定信念,努力为师生服好务,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员。

  教学干事杨绒会说:看了《榜样》后,我的内心颇为震撼。支月英老师扎根大山三十余载,为了让山里的孩子们飞出大山,让孩子们感受到母爱,她放弃了和自己的孩子团聚的机会留在深山,这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实让我动容。看到侠骨柔情的“最美警花”李贝,在谈到她女儿的愿望简单到就是年三十能有妈妈陪着自己去放烟花时,我不禁留下了眼泪,孩子这么简单的愿望,对她来说都很难完成,因为她为了这个‘大家’毅然决然的舍弃了‘小家’。

  《榜样》显现的正是各行各业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他们不论身居何位,所干何职,都在尽自己所能,为我们的祖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向他们看齐,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工作,尽自己的努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更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带给我的一切,只有这样,才能让心走的更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只有不忘初心,保持斗志才能继续前进。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感受到了深深的自豪,为我们党拥有这样的先进典范自豪,为我也是这样优秀的团体中的一员而自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