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辅导员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辅导员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锐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来了《共克时艰勠力同行——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畅谈感悟。

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翟腾蛟表示:2020年初,在这突如其来的病毒感染面前,所有人的学习、工作、生活计划都被打乱,或是奔赴抗“疫”一线、或是参与志愿服务、或是蜗居在家,所有人都进行着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战“疫”。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立刻进入“战时状态”,每天督促学生“健康打卡”,收集第一手的学生动态信息,线上开展“党团班”活动、进行就业指导等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当看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时,我的内心更是充满力量,请党和国家放心!每一名辅导员都是一个坚实的战斗堡垒,我们有同心、有决心、有信心,定不负使命,战“疫”必胜。

辅导员冯在麒表示:疫情当前,立足自身岗位,我们辅导员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既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组织同学们学习和了解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增强防护能力,做好自我保护;同时也要通过网络平台,以这次抗击疫情作为重要契机,利用好特殊时期的网络舆论对青年进行教育引导,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网络是与非、真与假、对与错。要以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感人事迹、重大工程、制度优势等作为生动教材,给同学们上好爱国主义的政治课,上好规则意识的警示课,上好敬畏生命的心理课,上好感恩责任的教育课,以此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李锐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一群人,他们虽然没有留下“逆行背影”,却坚守在了学生的后方,筑起防疫防控的铜墙;他们化身“网络客服”,在线为学生疏导疑惑鼓劲加油;他们逐个摸排,凝聚着“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念。这封信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骄傲,也感受到了我们“被需要”的情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此刻,这封信让我们感受到全国辅导员并肩战“疫”的力量。“疫”重情深,心中有阳光,脚下便有力量,我们更应在疫情中坚守育人初心,在防控中担当育人使命。

辅导员蔡雄春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在这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收到“娘家人”的来信,纸短情长,倍感暖心。我们定当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辅导员的职责与担当,用心关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细心对待每一项信息的收集整理,潜心思考做好网络思政。相信在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之下,我们定能共克时艰,也正如信中所言,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期待疫情过后,我们在美丽的校园再相聚。

辅导员张雨萌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读到教育部思政司的来信倍感温暖和感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与青年学生同是参与者、见证者,这场战“疫”是新时代青年人成长中的“历练场”,也是高校思政辅导员工作的“练兵场”,我们要了解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心理状况,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增强共克时艰的信心,激励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青年力量,为早日回归校园做好准备!

辅导员曹有芳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辅导员,疫情期间在做好每日问询与情况反馈的基础工作后,更需要减小毕业生“求职升学不确定性增加”的烦恼,尽全力为学生保驾护航,充分挖掘和利用线上资源,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发布大量招聘信息,做到求职服务不断线,空中双选会不断线。不能相见必须上线,共克疫情时坚,确保线上相见勇夺offer和考研上岸。考研上岸,分类指导要常抓不断,复试、调剂、求职,没有找到导师怎么办?我要投入战斗汇聚资源精准分析才能稳保学生心中不乱。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纸短情长遥寄祝福的关怀与鼓舞,让我们心心相联,我将以更有力更有效的行动,套餐化服务毕业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静待春暖花开,愿你前程似锦。

辅导员王世民表示:这场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一份考验,作为高校辅导员,当务之急时确保学生积极听从党中央号召,服从各级政府的管理,做好防护措施,坚实打赢防疫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辅导员联络到所有学生,摸排情况,确保及时准确的了解学生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并向其表示慰问。学校对特殊群体寄送防疫物资,特殊补贴,增强学生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同时我们积极开展各类党团学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作用。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我们的学生可以早日回到教室、回到课堂,加油!

辅导员丛洁尘表示:眼下是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这封暖心信,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与爱。这是一个尤为关键的时期,所谓守土有责,在教育战线上,作为辅导员,要做到、做好的就是守护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快速进入战时状态,给同学们宣传与传递好战“疫”到底与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要在新形势下主动适应当前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思政教育的新要求,创新打造基于阵地、文化、管理三位一体的网络思政工作格局。西农小西湖的迎春花含苞待放,期盼与大家在校园里相聚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