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沈阳农业大学张志宏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李雪薇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9日,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志宏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管清美(主持工作)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9b49d2ca82704abc805ac0c81cb823cd.png

张志宏教授以“利用组培表观遗传变异挖掘草莓重要性状基因”为题,先后介绍了通过对草莓组培苗复杂变异挖掘调控草莓开花时间以及匍匐茎基因的研究、高质量八倍体栽培草莓基因组的组装和miR390-tasiRNA3-ARF4通路参与林地草莓花期调控以及JAZ8对草莓匍匐茎的调控机制相关研究。

在产业贡献方面,张志宏教授团队在草莓脱毒苗培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品种选育方面,其团队先后培育了‘艳丽’等六个草莓新品种。此外,张志宏教授团队建立了苹果遗传转化的高效技术体系,发掘了具有强再生能力的GL-3,该材料现被全国苹果研究实验室广泛应用,为苹果基因功能解析做出了卓越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与张志宏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