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真批实评 动真格

——我院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马建华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征求反馈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系列活动,沟通思想,找准问题。

院领导分别作对照检查

  会上,黄德宝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黄德宝、马锋旺、王增信、唐海波、徐炎、徐凌飞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并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积极主动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根源,从自身和分管的工作中、作风上查问题、找差距,主动分担班子集体存在问题的责任,认真主动整改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警醒、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马建华副校长点评并讲话

  马建华副校长在点评中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组织严密,班子成员虚心采纳、与人为善、态度诚恳、剖析思想根源深刻,有一定的“辣”度,尤其对今后工作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分析透彻。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和工作水平,做到“学思践悟”;二是要提高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把好意识形态关;三是要敢做敢为、勇于担当,抓好学院的学科建设,认真谋划、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四是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按规矩办事,履行责任和义务。

  黄德宝代表学院班子表示:感谢校领导给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真对待班子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