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团代会暨学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唐宁 周耘兆/文 王梓骏/图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晚,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园艺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

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本次大会,于前期紧密组织、周全部署,通过并组建了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五个工作小组,期间不断召开会议、拟订草案、征集意见并整改等,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天下午,两阶段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别在报告厅、207会议室召开。预备会议上,正式代表大会工作组全体成员听取了筹备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工作选举办法等;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顺利通过了本届双代会各级候选人与监票、计票组成员的建议名单,全面确保选举工作的公正公开。

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大会全程由辅导员卞井春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首先发表致辞。他就新学年团学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顺应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新形势下把握好学生多元化需求、努力寻求突破变革;二是务求时效、提升学生满意度,团学组织应始终扎根于同学,服务要有普遍性、针对性;三是从严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明晰职责定位、不断完善各项机制,推动各级团学组织改革不断深化。

校团委副书记胡巧娟对近年来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诸多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新时期下广大团员干部与团员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坚持发展,紧抓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着力提高对学校、学院工作大局的贡献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步向前。

上学年,学院各项团学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团委副书记唐宁、学生会执行主席孙艺硕、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夏开分别作以汇报。唐宁列足众多数据和实例,分享了五点体会并客观道明了仍存的不足;他指出,今后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视紧扣规律、提质增效、强化思想引领,增强组织黏性、倾听基层声音等要点为指南与抓手,促进学院共青团工作有效落实、查漏补缺,配合校院齐力谋发展。孙艺硕、夏开分别就学生会、研会在遵循学校指导意见、把握学生思想动态,聚焦主责主业、助推五育并举、深化各项改革做出的诸多探索和成绩予以盘点,并对下学年核心要务的开展与重点环节的规划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展望。

大会最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委员、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与主席团成员。第二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紧随召开,会议选举出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并审议通过了部门负责人名单,保障换届各项事宜稳妥进行。

本届双代会的胜利召开将切实助推学院团学工作砥砺深耕、蓄力奋进;有效凝聚园艺青年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项工作改革和部署中稳定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