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开展交流学习 共同进步提升

——我院召开新进师生党员讨论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新进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207会议室组织召开新进师生党员讨论会,新进教工及学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讨论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上,党员们主要围绕“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蔬菜党支部教师党员战祥强说: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多关注时政新闻,多看、多积累、多思考,形成自己的见解,确保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坚决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传播,多看权威性杂志,相信权威性解释,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参加学院党组织活动,多付出、多努力,融入集体,团结一心、和谐奋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教师党员李小靖说: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党章党规和十八大精神,从源头上深度理解党组织的真正原则、纪律和作风;其次,要加强对时政热点的把握和学习,紧跟党中央实事决议、新路线、新计划、新政策,实时更新思想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确保自身素质的进步和提升;第三,时刻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在实践中感悟经验,指导科研与教学。

  超低温创新团队党支部学生党员王笑说: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行动去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敬业和诚信。敬业就是要求我们认真对待科研、对待学习;诚信就是以诚为本,以信相待,要对自己有诚信,对老师有诚信,做到心口如一、诚信考试;其次要在良莠不齐的信息中辨别是非,抵御不良思想的腐蚀,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坚定自己的立场。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尹盼盼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在学习中,合理规划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多关注时事,多和同学交流,以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要学会自我反省、自我审视,才能得到自我提高。

  黄德宝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参加“两学一做”、各类组织生活以及学校集中培训后所谈的学习体会和想法,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认识。随后,他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牢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要有强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动摇;第二,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新进师生党员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第三,怎样做合格党员。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按国家、学校和学院规矩办事,学术诚信、学术道德要始终贯穿到政治理论学习和做人做事当中;还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提高思想品行和党性觉悟,坚决与党的政治方针保持高度一致;最后也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教师要将个人知识和学术成果无私地与学生分享,积极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讨论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