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情系校园共迎新春 育人筑梦携手同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唐宁 王志琦 康佳一 周耘兆   发布日期:2022-02-01     浏览次数:

     

年关岁末,共畅新春。为让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回忆的春节,园艺学院精准摸排、积极策划、氛围营造、主题教育、人文关怀、趣味互动,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充实假期生活。

人文关怀显温度。面对留校人数增加、学生分类复杂的特殊假期,学院提前精准摸排,对在校学生实行动态管理,每日更新数据,重视特殊学生群体帮扶。1月24日,学院举办寒假留校本科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代表学院向27名留校本科生送去至臻的关怀与祝福,鼓励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表示学院会将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共度祥和美满的佳节。2021级本科生周冠桦由于疫情不能返乡,是学院唯一一个住在北校区的未返乡学生,1月31日农历除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专程到北校区看望该生并送去节日浓厚的祝福,希望学生能在学校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2月1日上午,新年伊始,学院院长马锋旺、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到实验室看望慰问了新年第一天依然坚守在实验室的研究生,并赞扬了他们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让留校学生深切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亲切慰问送温暖农历新年将近,学院特走访慰问基层干部、教师、学生群体,为他们送去独属“园艺大家庭”的温暖。1月24日,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者拜访了多位退休教师、资深教师人才代表,感谢他们对学校、学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为其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1月31日,除夕佳节之际,学院领导一行来到学院“园艺空间”,在充满浓浓年味的氛围中与留校学生共度春节,并为留校过年的学生代表发放新春福袋,学院也开放学院会议室等公共平台给学生提供共赏春晚的场所,让留校学生感受如家一般的温暖。

留校欢乐趣味多为丰富校园文娱生活,增添浓厚“年味”,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在西农过年也同家一般温暖,学院积极宣传引导在校生参加学校开展书画创作活动、定制贺岁照、趣味运动会、新年健步走等系列“迎新春”校园活动。1月28日,学院特举办“文墨隽永话新春,弘毅拓新展未来”主题活动,留校学生自由组队,积极参与答题抽奖与春联书写活动,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答题和书写春联一抒对亲人、师友的诚挚祝福。冯嘉玥老师平时爱好书法绘画,在活动中大展墨宝,与学生热情互动,现场书写福字和春联赠送给现场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

“五育”践行促发展学院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冬奥会为契机,特开展“五育”并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生通过参加学院开展的防疫志愿服务、爱心支教、“每日一小时”体育实践、文艺创作、劳动实践和学习技能提升等活动争优创优,丰富个人涵养,落实育人目标。学院各党、团支部大力号召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在其中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全方位展现青春风貌,在实践和体验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组图.jpg

编辑:王志琦     终审:王国晖